星期三, 5月 12, 2010

Shell Script HW1


Linux Shell Script Programming hw 1

所有程式的副檔名,請自行加上.sh

----
1.設計一個名為showme的script,藉由環境變數及一些Linux指令,使其可以顯示資訊如下:

$ showme
我是  <- login name
我的家在 <- home directory
我的家有下列這些東西:
<- ls home directory

我的殼是 <- shell name
這台電腦是 <- host name
我目前的工作目錄是 <- present woring directory
目前的工作目錄有下列這些東西:"
<- ls present woring directory
----


#!/bin/sh

echo "我是$LOGNAME"
echo "我的家在$HOME"
echo "我的家有下列這些東西:`ls ${HOME}`"
echo "我的殼是$SHELL"
echo "這台電腦是$HOSTNAME"
echo "我目前的工作目錄是$PWD"
echo "目前的工作目錄有下列這些東西:`ls ${PWD}`"

exit 0


2.設計一個名為verbvar的script,利用read輸入一個簡單的英文動詞,在其前加入一個to印出原形,字尾加ing印出作為進行式
,字尾加ed印出作為過去式。

$ ./verbvar
請輸一個動詞: work
原  形: to work
進行式: working
過去式: worked
----


#!/bin/sh

echo -n "請輸一個動詞: "
read verb
echo "原  形: to ${verb}"
echo "進行式: ${verb}ing"
echo "過去式: ${verb}ed"

exit 0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