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01, 2009

『歡樂無線,快樂有線,血濺多波道』

來補一下當兵的感想吧,偷懶太久了
12/10入伍到1/16結訓,都是按表抄課像是單戰(玩泥巴遊戲,回去都要清鼻孔,因為都是泥巴,臥倒弄得身上都是泥巴外,還要小心手肘和膝蓋跟地上石頭KISS)→刺槍(一直操作的話手超痠的)→打靶(我幾乎都是打4發左右= ="",打靶可說是最輕鬆的課了,只是要走去靶場XD)→丟拔辣(最後鑑測我剛好25M,是我們連上的班長看距離的,大概是班長有幫忙吧)→排隊(每天要洗碗都要排個幾分鐘才能洗完、小抽&大抽都是整天坐著發呆= =,大抽那天最扯我們資訊專長在餐廳外從8點坐到快12點,才進去抽籤,外面冷的要死,屁股都坐到麻掉了)→機械訓練(大部分解/結合&清/驗槍,這操作幾遍就會了,很簡單),另外還有測三千19分鐘,仰臥起坐1分鐘25下都不難,單槓(我鑑測那天居然有拉過,隔壁兵器連的單槓比較細,比較好拉的樣子)。

大抽抽到通資電兵(有線電作業兵),原本想說賺到了,桃園通校就在山仔頂阿,離我家超近的,結果勒~結果勒~結果勒~結果勒~~,是岡山通訓中心,我們連就只有4個去桃園通校的,一個是因為家裡離桃園通校很近被選上密碼譯電士的,其他三個是志願役通訊兵。
So我現在在岡山通訓中心受訓中(據說會是我軍旅生涯最爽的一段日子),只有兩個禮拜,有週休,第一周上課,第二周考試考4天,禮拜五撥交,實際上課也才5天XD,我們中間還放了9天的年假,今天下午就要收假回去囉!
至於學什麼勒?就只有三樣 登高 綁線 固定,而且士兵班考這三樣都不限時間 ,登高就是爬電線杆,教官說動作標準二板就夠了,不標準就要三板去碰紅線了 ,綁線就是把一條線兩頭的皮剝開裡面有3條鋼線4條銅線,就把線綁成三斜一正 ,固定就是上下軌索結和上下蛇口結還有單/雙環結 ,每天都是室外課,拿小板凳坐在爬杆訓練場那邊上課,下午的陽光蠻溫暖,甚至有點熱XD。

3 則留言:

  1. 丟芭樂剛好25m絕對不是班長好心幫忙的,
    八成是因為新訓中心不可能留人,
    所以故意把成績弄及格,好送你走。
    我當初結訓鑑測成績也是這樣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- -
    我單槓到現在都還拉不上去哩

    登高預備 赫 登高預備 赫

    你會不會被送去受士官訓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嗯,新訓都會讓你結訓,然後趕快把你送走= =",
    單槓目前我只能拉一下 囧
    士官訓應該不太可能,連上的志願役士官很多

    回覆刪除